S__26559268.jpg

話不多說,先來曬圖嚇嚇大家(誤)

以上這兩張用生命保證絕對沒修圖,

黑白郎君都由我一個人飾演了😂😂😂😂

從這張圖也可以看得出來,

對亞洲人來說,一白遮三醜真的不是沒道理,

尤其是我輪廓蠻深的,

皮膚白的時候,常常被問:是混血兒嗎?

皮膚曬黑,就會被問是不是東南亞來的XD

在亞洲,只要皮膚白皙,

整個仙度就會提升,

舉凡不敗女神林志玲、徐若瑄、范冰冰,

或者是韓星宋慧喬,很多神級女明星,

最大的共通點,就是皮膚白皙透亮

雖然我也深知這個道理,

但總是有知易行難的時候啊~~

接下來一起來看看我的崩壞史👅

首先簡介一下我的皮膚狀態,

我是天生偏白的膚色,如果由白到黑分為一到十級,

那我大概就是第八級

不過我真的非常容易曬黑(根本一台吸光機器)

所以如果是夏天才認識我的人,

常常到了冬天都會驚呼:你是怎麼變這麼白的啊??

但其實我不是變白啊,只是回到原本的樣子~

這是我還沒崩壞最常維持的膚色(2015年1月),

👇 基本上冬天都是這個樣子。

IMG_4460.JPG

👇 到了春天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IMG_4461.JPG

皮膚白最大的好處就是拍照不用開很強的美肌,

一樣看起來很通透

IMG_4463.JPG

但因為我平常騎車通勤,

而且只要不會熱,很喜歡曬太陽,

然後不怕死完全不防曬,

常常一騎車就是兩三個小時,

(而且我都穿細肩帶+短褲)

漸漸發現可能因為年紀大了,

回白的速度越來越慢,

可以看到三月還很白,

短短兩個月,已經曬成這副德性!

👇  很明顯大腿前端跟小腿有明顯的色差,

IMG_4685.JPG

我還是不怕死繼續曬,

過了一個月,黑的越來越均勻了

IMG_4686.JPG

一直繼續狂曬,直到七月,

我看到照片真的是快要嚇死了!!!!!!

這什麼!!!!!!😖😖😖😖😖😖

我拍團體照根本是烤焦了啊!!!!!

 

👇 疑似烤焦的女子

IMG_4687.JPG

之後不管怎麼拍,

跟旁邊的人一比,整個是黑的太誇張了!!

👇 而且已經儼然是黑肉底的樣子(看看那個大腿怎麼回事)

IMG_4688.JPG

九月份暑假尾聲,

已經放棄人生🤣🤣🤣🤣🤣,

所以繼續穿著無袖短褲大肆到峇里島曝曬,

IMG_4695.JPG

短短半年的時間,就從白白的

變成黑炭,

我自己真的有被嚇到,決定痛定思痛,

開啟我的美白計畫,

我的美白都是親民的方式,

絕對不用花大錢,

以下就開始我的美白分享!

第一趴 從體內開始,美白食補

1⃣  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

用維他命C美白的方式,應該大家都不陌生,

經過我的爬文分析,

多半的人對口服維他命C的美白效果不一,

即使同一個商品,有些人覺得超有感,

但有人覺得效果有限,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多數人有“比較難曬黑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光這點,就值得投資了,

我認為美白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變黑的速度,絕對趕不上變白的速度,

這個觀念很重要!!

除了可以防止曬黑,

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發現,維他命C可減少心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病的發生,
血液中維他命C濃度愈高,罹患腦中風的機率愈低。每天只要服用
中劑量500mg維他命C,就能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並降低血壓。

既然可以一魚多吃,

當然就列為我小資美白的選項之一,

但要注意一天不要超過500mg喲,

多吃也只是隨著尿液排出,

美白可不要心急就一次吃一堆,

效果不會比較好,只是多花錢的!

上網搜尋了幾個牌子,以高CP值來說,

FANCL和DHC評價都很不錯,

先來介紹第一位選手,

🌟 FANCL 芳珂 維他命C (270粒) $559

fancl.jpg

這款建議每天要吃3顆(1284MG),

但我覺得補充到500mg就夠了,

所以我都只吃兩個,

換算起來可以吃135天,4.5個月= $559

平均一個月是124元。

第二位選手是

🌟 DHC維他命C(30天份60粒)$180

一天吃兩粒,剛好一包一個月$180。

dhc.jpg

第三位選手是日本代購很夯的

🌟 美白BB錠 (180粒)

美白BB錠.jpg

但因為價格較高,

我就沒有嘗試了,但網路上一片好評,

代購價格落在$1380上下,

一次兩粒,一天吃三次,等於一天六粒,

算起來一個月就要花至少破千,

明顯比前面兩個貴上許多,

我本身有吃DHC和芳珂,

美白BB錠沒有嘗試過,

因為我認為維他命C的本質都差不多啦,

但還是有許多網友推薦,就給大家自己參考了。

2⃣  生活日常吃的選擇:美白食物

有些食物本身對美白就有幫助,

不用特別花錢買額外保養品,

從平常飲食就可以下手,

美白食物:牛奶、豆漿、豆腐、薏仁、番茄、魚類、堅果、黃瓜、檸檬。

這些食物,平常就要多吃益善囉~

另外還要注意,會增加吸收紫外線的食物,

也就是俗稱的“感光食物

包含香菜、九層塔、西洋芹、柑橘類水果、還有檸檬的皮!

這些對美白的人來說都是大忌,

一邊美白又一邊吸光,可是會事倍功半的唷。

第二趴 體外保養 美白乳液必備

因為說好了這是小資美白,

在批踢踢上爬文後,

開架的美白乳液最受歡迎的就是妮維雅凡士林兩個品牌了,

各自有擁護者,

雖然有些人說擦了會長手毛腳毛(我自己倒沒有這個問題)

但我覺得就算美白效果真的不好,

保濕皮膚本來就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保濕做好了皮膚自然透亮,

因此這兩牌我都有買,我個人覺得妮維雅的乳液,

稍微粘膩了一些,凡士林則是比較好吸收,

味道我也比較喜歡,

所以後來我都固定使用凡士林的美白乳液,

在美白的非常時期,當然是每天都要擦,

大概一個月就會擦完一條,

我個人是覺得蠻有效的,很明顯的有變白,

而且皮膚會比較Q彈一點,

非常值得投資,

之後回白了,就都是想到才擦了。

第三趴 通勤必備

只要你在外面行走,就一定有陽光,一定有紫外線,

總不可能為了美白都不出門吧

只要白天踏出門,以下的法寶就一定要帶著,

1⃣  必備的口袋陽傘

像我自己會上網去找迷你型的陽傘,(大概比手機大一些而已)

價格不貴都$500內可以入手,

隨身放在包包裡面,看到陽光就是不要客氣馬上拿出來!!

減少曝曬你會發現回白的速度超級快。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口袋”、“迷你”呢?

因為我發現只要美白的工具很麻煩,

一但這個傘很大、很重,就會不想攜帶了,

所以趕快去入手一把,不讓你有負擔,又隨時都能抵擋陽光的傘吧!

2⃣  袖套、遮陽裙、面罩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機車族,

那麼你一定要把這三寶買齊全,

像我之前因為很怕熱的關係,有迷思覺得如果包很緊,

我一定會超級熱、一定會中暑,

後來發現包緊緊的,

其實沒那麼熱,比陽光直接照射在身上好多了(真心不騙)

有些人可能會直接穿一件薄外套,

不過我都會買專門的防曬衣,有防曬係數的,

在手部都會有貼心的開口設計,方便騎車,

長度也能夠遮到手臂,不用另外戴手套防曬,

加上材質也會透很多,

穿起來不悶熱,推推!

遮陽裙的部分,我則覺得大同小異,

就看自己喜歡哪一種了,但是價格也都很親民,

$200-300能夠入手,

面罩的部分,我是選擇直接到機車行,

安裝有防曬係數的面罩,

如果你不想安裝,就去買一頂防曬的帽子吧,

具備了以上三寶,大概你騎三小時到台中都不用擔心曬黑了~

以上這些就是我落實在日常生活的美白秘訣,

其實真的很簡單,

那麼效果如何呢?

實行不到半年的時間,

到了隔年二月,我已經擺脫烤焦少女的外型了

IMG_4696.JPG

三月拍照已經有透亮的FU

IMG_4697.JPG

IMG_4698.JPG

五月份我進公司開始試鏡試播,

IMG_4699.JPG

因為皮膚白也能輕鬆駕馭寶藍的衣服,

打光也不用打太多

IMG_4700.JPG

撐過嚴峻的暑假,

秉持以上原則,到了八月份還是透亮白皙,

IMG_4706.JPG

基本上過了暑假就沒啥好害怕了,

接下來只要維持就好,

一直到了隔年三月,還是可以很白,

IMG_4704.JPG

這是2017年4月拍的,

可以看到腿就算不是最長最細最美的,

只要夠白,94醒目,很容易被看見~

佩諭生日頂鮮101_170917_0009.jpg

以上就是我的美白歷程~

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

我個人用大概半年的時間回白,

不過每個人皮膚狀態都不同,

美白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呢,

其實大概就是自己大腿內側、手臂內側的顏色。

但我相信只要堅守這些原則,

一定都能白到自己的極限啦!

祝福各位水水不論冬天夏天,都能白皙動人,

一起當個仙氣美人吧~

arrow
arrow

    Eva 尹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